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连线中国》——春风十里 不如农田有你

《连线中国》是一档大型融媒体直播访谈栏目,以“开创新视野、连线新希望”为口号,以“大情怀、正能量、轻量级”为特色,通过对话杰出企业家,讲述中国企业的故事,为中国品牌发声,打造企业最强音,传递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决心与信心!本期《连线中国》连线到的嘉宾是一位农学博士,诸卫平。诸博士扎根农村27年,献身于农村的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事业。他创建了中草药农业技术体系和微生物农业技术及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乐陶园模式”,尤其是他使用中草药技术防治柑橘黄龙病取得成效,他发明了中草药防针蜂液,这些都创造了科技奇迹和经济奇迹,为造福农民及农业和生态环境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图片1.png

在直播当中诸博士解释到“乐陶园模式”是针对解决中国长期农业经济发展的难题而创建的模式,是诸博士和团队经过长期的艰难摸索而取得的农业经济发展的成果。困扰中国农业经济的难题有很多,但主要的是(在发展中)保护农业生态,病虫害防治,销售这三大难题,也称“三大鬼门关”。“乐陶园模式”是以诸博士独创的中草药农业技术体系和微生物农业技术为原动力,引领种植业,中草药防治作物病虫害技术,治理农业生态环境,农业旅游观光业,青少年社会和科技实践教育及相关的第三产业,从而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诸博士提到今年研究成果最大的亮点一是在中草药防针蜂液基础上,成功研发出中草药催眠液和中草药防蚊液,此成果完全靠中草药液的气味来催眠和驱赶蚊子,环保又安全,使用方便,此类成果将成为诸博士未来创建睡眠经济(新理念)和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基础,也为诸博士的成果以后转向卫生保健领域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诸博士研发出一种中草药液,通过气味来使作物增加开花结果,并且可以促进作物生长,实现增产,这意味着可以取代激素等人工添加剂,对人更安全、天然、环保,这又是个造福人类和生态环境的成果,连同中草药防针蜂液,将掀起一场农业革命——中草药液气味应用于农业领域。

诸博士创新发展了中国传统农学和中医学在农业和生态领域的应用,实现了文化自信;同时,诸博士正将创新发展了的中国传统科学(包括中国传统农业和中医学),以环保、实用的方式,推向世界科技舞台,展现新世纪中国文化永恒的魅力,充分实现(中国)文化自信。这些又具有重大教育意义,我们可以借此教育青少年,我们能用铁的事实告诉青少年,经过诸博士创新发展的中国传统科学技术能够有效解决柑橘黄龙病和针蜂虫害这二大世界难题,创造了科技奇迹!原来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科学)直到今天,还具有重要的价值,永远不会过时,我的非凡实践成果是文化自信的光辉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