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1118期】连线胡清:传统饮食智慧,匠心暖动中国

本期对话嘉宾

河北九吉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清 

嘉宾介绍

胡清,河北九吉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对人类制糖发展史和中国制糖历史有着深度的研究,多年来一直为复兴中国传统制糖理念,传承中国传统手工制糖而努力。他认为一款有着漫长历史传承的老食品,其承载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理念,才是真正的魅力所在。他认为对传统经典最好的保护,不是将之陈列进博物馆,而是遵循传统的技艺,做出品质过硬的产品让更多人爱上。

内容简介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上下5000年。中国的文化是自成体系的,他是有理论、价值、观念等等要素构成的一个完整架构的体系。而这种文化体系由指导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不管是饮食、医药、做人、做事、礼仪、建筑、服饰、艺术、审美,都是在用不同的方式在表现文化的内涵。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的传统文化在传承的过程中出现过短暂的断层,所以现在很多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整体系统不甚了解,那么对于负载了浓厚传统文化理念的产品理解就不会太深。老红糖姜母茶,是中国传统的老食品,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孕育出来中国特色健康食品,它是承载着中国传统的健康文化和饮食智慧的,如果对于中国传统健康理念和饮食文化没有一个系统的认识,那么对于老红糖姜母茶就会出现理解上的偏差。当大家都不理解这种东西的时候,更加说明九吉公坚持做着的这件事情意义非凡。

1637034173209_1118晚8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