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入围:
欢迎访问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官网
2017中国女性电商创业高峰论坛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7    论坛新闻

3月25日,2017中国女性电商创业高峰论坛暨绿焰国际2016-2017年度总结大会在京胜利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执行总编辑李楠,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副秘书长黄荣辉,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秘书长刘欢,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副秘书长杨喜军,中国品牌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耿德亚,深圳洣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等领导和优秀企业家出席本届论坛,探讨女性电商创业话题。


主题演讲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AR0W6359.jpg


图为: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执行总编辑李楠现场致辞

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执行总编辑李楠现场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十八大以来提的非常频繁的一个词,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从国家层面来说,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我们的创新发展理念立在了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可见它在国家层面当中的位置非常重要。

保持本心,成功自然而至


AR0W6464.jpg

图为: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副秘书长黄荣辉现场讲话

论坛现场,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副秘书长黄荣辉在讲话中表示:无论是广告、员工股份分享、经销商入股、网点密布、线下渠道等等,这些只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更重要的是保持一颗本心和平常心,对待企业发展历程中的种种问题。形成自己的商业模式、注重用户体验,把每一个单一产品做到极致,将营销做到极致,以一颗做好产品、做好品牌的心创业,成功将自然而至。


抓住时代更新节奏


AR0W6500.jpg

图为: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秘书长刘欢在现场讲话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秘书长刘欢在讲话中表示:是什么导致大品牌公司“衰落”?最显而易见的原因莫过于信息技术影响了消费品牌,以及它们的渠道和消费者,消费渠道加速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产品更新和品牌新陈代谢速度前所未有地加快,市场里到处都是追求新鲜的消费者,保持产品创新和品牌的新鲜度,永远是企业不变的生存基础,今天现场,有很多优秀的移动电商创业者,希望每一位创业者都能够吸取教训,不断进行产品和品牌的创新,保持品牌新鲜度,这样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自主品牌是企业立身之本


AR0W6450.jpg

图为:深圳洣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现场讲话

深圳洣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她在现场讲到:很多移动电商创业者都是以代购开始的,在市场上也出现了大量的假冒产品。但是为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都想尽办法降低物流成本进行价格竞争。无论怎么样压缩成本,也没办法与假冒产品的价格相比。并且渐渐地发现,自己疲于在茫茫同类产品中进行低价销售,没有品牌的保障,任何时刻都有被淘汰的可能。


巅峰对话


“互联网浪潮中的女性创业者”主题巅峰对话


AR0W6649.jpg

图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主持的巅峰对话环节

论坛现场,展开了两场精彩的访谈对话。在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主持,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深圳洣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慧以及数位优秀的女性创业者作为访谈嘉宾的一场《互联网浪潮中的女性创业者》对话中,夏慧表示:随着互联网等信息科技的进步,社会生产力得到了很大释放,女性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从电商出现到如今的移动电商快速发展,女性一直是电商消费的主力,现在女性更成为移动电商中的创业者,在这样一个产品更新和品牌新陈代谢速度前所未有快速的时代,相信很多女性创业者能够站在时代的肩膀上,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企业和品牌。


“集体力量促进品牌成长”主题巅峰对话


LIU_4233.jpg

图为:央视著名主持人赵保乐主持的巅峰对话环节

由央视著名主持人赵保乐主持,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以及优秀电商创业者作为嘉宾,围绕“集体力量促进品牌成长”话题展开的精彩访谈中,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团队与信息的力量不可小觑,通过智能移动端沟通,可以很大程度解放人们的双手、双眼,不仅企业方可以实现移动办公,并且更多的消费者将主动参与到电子商务环节中来,这标志着电商公司和用户沟通方式的改变,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进步,消费者将与电商企业有更多的互动,并由此催生了许多新的商业模式。

社会责任


LIU_4376.jpg

图为:颁发“爱心妈妈慈善公益行”证书

论坛现场还颁发了“爱心妈妈慈善公益行”证书,数位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在完成事业之余,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患病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在“爱心妈妈公益行”活动中为他们带去了母亲的关爱与鼓励,不仅播种了爱心,更承担起社会责任,因此在论坛中获得了表彰。

随着近几年中国创业环境不断的改善,女性创业者的数量和所创造的价值与潜力开始越来越受到社会及媒体的重视,女性企业家这一群体正在商业世界中逐渐增长,并以自己特有的方式和视角传递出了与众不同的价值观和梦想,相信在未来,更多女性创业者将在不同领域百花齐放,共筑美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