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入围:
欢迎访问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官网
关于工程
发布时间:2015-03-04    项目介绍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中国涌现出了大批行业品牌。一些品牌企业不仅逐渐主导了国内市场,而且正不断走向国际市场。国目前也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口国,正在由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崛起,而中国要迈向品牌大国,中国品牌必须在世界知名品牌中占有一席之地。

品牌形象代表国家形象,早在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就指出“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创出我们中国自己的名牌,否则就要受人欺负”。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外地考察时提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三个转变”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着力打造引领世界的中国品牌集群的战略方针。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强中国品牌建设的若干文件精神,满足广大中国企业关于组建权威、专业、深度、持续的中国品牌宣传平台的强烈需求;同时为了响应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万众创新”的号召。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的国家重点新闻媒体,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联合中国品牌领袖联盟等相关机构和媒体共同启动“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一方面联合全国数百家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网络等强势传播媒体,另一方面联合品牌专家、品牌机构、知名企业等权威单位和个人,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品牌甄选,品牌入围,品牌公示,品牌访谈,品牌发布,品牌专题,品牌传播等多种形式和内容。旨在通过3-5年的时间,进一步提升中国品牌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在国内国际的品牌竞争力,为政府决策者、企业管理者、品牌机构负责人提供一个国家级品牌塑造和传播的超级平台。

该活动的启动正值“中国品牌全球宣言”五周年,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发起并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的“中国品牌全球宣言”后,又一次立足全国,面向全球的大型品牌宣传推介活动。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由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和中视国网(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安排实施。

该工程推出后,引起了相关领导的关注,获得了政府机构、知名企业、品牌机构、以及权威品牌专家的大力支持,有望依托“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品牌”等概念一起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文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