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入围:
欢迎访问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官网
联合国代表团2017中国文化行答谢午宴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7-25    新闻动态

723日,东方古都,文化中国——联合国代表团2017中国文化行答谢午宴在北京民族饭店隆重举行。本次答谢午宴由联合国语言部和联合国代表团中国文化行组委会主办,由美中新闻基金会、China ExpressChinaWise和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承办。

IMG_4977.JPG

参与此次活动的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纽约联合国总部和日内瓦、维也纳、曼谷、内罗毕等五个联合国驻地,以及联合国主席办公室、会议部、新闻部、公共信息部、开发计划署等20多个机构,是联合国对外参观访问人数较多、部门机构覆盖较大的一个代表团。据了解,参加联合国代表团中国文化行的成员,都是主动报名来中国参观学习,在华期间除游览外, 还参加了很多民间交流活动,并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亲密接触,这些都令代表们更全面、更真切地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绚丽多彩。


今年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到,“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在联合国2016可持续发展会议中, 中国企业首次正式深度参与联合国会议,递交承诺书并发表演说,承诺将竭尽全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时,中国品牌领袖联盟为了向世界传达中国品牌的文化内涵与商业价值,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品牌·美国行暨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让中国企业在联合国这一权威平台发出中国品牌声音,也吸引了联合国代表们来到中国,了解中国的品牌与文化。

IMG_5016.JPG

在联合国代表团2017中国文化行活动现场,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楠表示:“在今年5月,我们曾汇同一批优秀的中国企业家到访联合国总部,与许多联合国官员朋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们在中国迎来了联合国的朋友,相信每一位朋友此次中国文化行之后会更了解中国的风土面貌”。

IMG_5243.JPG

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暨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启动仪式


IMG_5303.JPG

中国品牌欧洲行活动的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品牌领袖联盟相关领导、联合国代表及中国企业家共同完成了第三届“中国品牌·美国行暨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和“中国品牌欧洲行”活动的启动仪式,此举意在加强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为中国企业搭建一个海外传播交流平台,增强中国企业对当前国际市场的认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中国品牌的价值与魅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参与联合国的活动,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得以更广泛的进行国际传播。 作为本次活动协办机构,北京优享人生文化传播公司副总裁朱聆诠向记者介绍,去年6月我们曾带领中国企业家与32位全球商业领袖一起在纽约签署并向联合国递交了“可持续发展承诺书”,中国企业通过多参与双向交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与加速国际化并行,可以不断提升在国际舞台的核心竞争力。

IMG_9775.JPG

中华文化传播大使

IMG_5149.JPG

中华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

欢送午宴上,联合国代表团成员对媒体表示,在北京的三天行程,团员们感受到中华文化渊远流长,博大精深,充满魅力。为表彰在中华文化传播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对联合国代表团的大力支持,本次文化行组委会,为贡献突出的个人及企业颁发了荣誉奖项。中国万企集团董事长李雷、泰一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新和广州拓开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富裕灵分别荣获了“中华文化传播大使”的荣誉称号,牛津-森哲溪教育与培训集团、魅力加美生物科技公司、上海峰胤浩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北京优享人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荣获了“中华文化传播杰出贡献奖”。组委会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中来, 让中国博大精深、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暨由中国企业和品牌的继承与创新,在世界舞台华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