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入围:
欢迎访问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官网
奥巴马总统演讲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1    工程

11月28日,由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全球中小企业峰会暨奥巴马总统(上海)演讲会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开幕。第44任美国总统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德国第10任联邦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杨洁勉,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上海市新沪商联合会会长、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楠、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秘书长刘欢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与此同时,此次会议受到了中国企业家欢迎,现场汇聚了2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家。

DI7A9017.jpg

图为:奥巴马演讲现场

此次演讲会,是奥巴马卸任美国总统后,首次来华并对中国企业家发言,在演讲中,奥巴马讲道:“(中美两国)合作不仅仅对两国的老百姓非常关键,对于全世界都是非常重要的。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当我担任美国总统的时候,我们应该也必须欢迎一个繁荣、和平、稳定的中国。事实上,在最近几十年美国不断帮助中国融合到国际经济,(这)不仅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美国以及全世界的利益。中国融合到全球的经济,是帮助数以亿计的老百姓解决贫困,也是进一步推高发展速度,有利于美国和全球其它国家生活水平的提高。”

在对话环节中,针对主持人关于“对于中小企业对于美国经济复苏作出什么贡献”的问题时,奥巴马讲道:“尽管大公司雇佣大量的员工,(但)中小企业是最有活力的经济组成部分,中小企业做强做大会成为大企业,对于FACEBOOK、谷歌(这类企业),他们曾经也是中小企业。当我担任美国总统的时候,特别是刚上台时,我们(正)面临经济危机,(但)中小企业仍然能够获得资本的支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确保宽带以及互联网的连接非常重要;(同时)美国有非常强大的大学和学院系统,高等学院系统也非常强大。我们意识到需要为中小企业和这些大学构建一个桥梁,包括社区的学院,毕竟我们有大量的员工,这些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和高等院校合作获得培养和培训。”

DI7A9418.jpg

图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楠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品牌领袖联盟与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一直以来密切合作,积极为中国品牌走出国门,中国企业家接轨世界搭建平台,例如广受企业家欢迎的中国品牌美国行暨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就是带领中国企业家走出国门,在联合国总部宣传中国品牌形象,探索美国商业文化与市场氛围,为更多中国品牌“走出去”铺垫道路。在未来,中国品牌领袖联盟与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将会与更多的世界级领袖合作,为他们与中国企业家搭建更广泛的交流平台,助推中国品牌更快、更强的走向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