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入围:
欢迎访问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官网
第五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22    新闻

1月20日,由中国品牌领袖联盟主办,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中国民族品牌大型宣传推介活动联合主办,惠州市常青春医药美容保健品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拉洛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暨“新时代”中国品牌荣誉盛典在北京召开。论坛以“互联资源、发展品牌、创新传播、共赢未来”为宗旨,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家中小企业家于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品牌发展之道。本次活动由陈伟鸿、欧阳夏丹、蒋炎诺、陈悦源、邵明悦联袂主持。

在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现场,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和欧阳夏丹分别带来“巅峰对话”,让论坛嘉宾连连鼓掌。

11111_20180122120744.png

图为:《新机遇下中国企业的创新与思考》对话现场


在以《新机遇下中国企业的创新与思考》为主题的对话中,主持人陈伟鸿别出心裁,让对话嘉宾陈光裕、王永杰、翟映川、刘丰高、宁可兆、袁汝海分别用几个关键词讲述创业经历。“创新”这一关键词是企业家们选择最多的,对话嘉宾分别用自身经历和行业经验讲述创新的重要性,并表示创新是当下所有企业迎接技术革命必走之路,而创新囊括的范围很广,从技术、品质到文化、品牌,处处可以创新企业发展。

 22222_20180122120758.png

图为:《中小企业如何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飞跃?》对话现场


在以《中小企业如何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飞跃?》为主题的对话环节中,对话嘉宾王德荣、周德清、张书启、高庆忠、张春来、朱斌、谢锋分别从“制造”、“质造”和“智造”三个关键词中阐述对制造业的认识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从世界范围来看,制造业是工业化进程的核心要素,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可以直接体现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是区别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重要因素。而当今,许多老牌制造业强国都开始重新审视新工业革命,先后从国家战略高度提出引领和规划民族制造业创新与未来发展的纲要,都举着“智能制造”、“再工业化”之类的旗帜,如火如荼重返制造业之路。因此,中国制造业企业一定要借助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优势,把握住这次技术革命的机遇,实现弯道超车,让中国成为21世纪制造业强国。

33333_20180122120808.png

图为:《中国中小企业的新征程到底该怎么走》对话现场 


在下午第五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的环节中,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带来了以《中国中小企业的新征程到底该怎么走?》和《新时代下,中国制造业的变革与升级》为主题的访谈对话。

在《中国中小企业的新征程到底该怎么走?》为主题的对话中,刘新元、秦春明、孟丽华、杜洪波、康馨元、缑利军作为对话嘉宾,探讨了在“新时代”市场经济背景下,企业如何把握时代机遇促进品牌发展。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当今信息技术发展迅速,无论哪个行业都离不开信息化管理,中小企业一定要借助信息网络实现智能化发展,创新企业经营方式,从生产、销售、营销、企业管理等多个环节,改革企业发展之路。

44444_20180122120850.png

图为:《新时代下,中国制造业的变革与升级》对话现场


在《新时代下,中国制造业的变革与升级》为主题的对话中,主持人为对话嘉宾提出了一道考题:“中国制造=()+()”。周胜强、田恒良、华荣、张小妮、梅银平、朱晓华分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有的企业家讲道:“我们这个制造从开始可能是做一件简单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通过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变化)。我们要把品质、文化以及传承的工艺融合到产品中去,让消费者都能接受。与此同时,要提倡绿色环保,这里就包括用的原材料还有辅助材料。所以说,中国制造等于什么呢?(我认为)首先是,品质、文化,然后价格,最后要有一个消费者的认可。”

在第五届中国品牌创新发展论坛现场,还颁布了入选“2017中国品牌榜”的企业名单,荣誉获得企业来到了论坛现场接受了表彰并表示,中国品牌迎来了“新时代”,企业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再接再厉,抓住市场机遇,为中国品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