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入围:
欢迎访问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官网
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实现暨潘基文秘书长欢迎晚宴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20    新闻动态

3月10日,共同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实现暨潘基文秘书长欢迎晚宴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联合主办,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与其夫人柳淳泽女士,潘基文秘书长助理、韩国驻联合国前副代表、韩国驻澳大利亚前大使金峰炫,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中国事务顾问曹方,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楠,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秘书长刘欢,韩国环境财团理事长崔冽,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1.JPG

2015年9月25日,在潘基文秘书长的积极推动下,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正式通过了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潘基文秘书长指出:“这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人类的共同愿景,也是世界各国领导人与各国人民之间达成的社会契约。它们既是一份造福人类和地球的行动清单,也是谋求取得成功的一幅蓝图。”

长久以来,潘基文先生一直所致力于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此次会议旨在号召中国企业践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推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宏伟蓝图的实现。

2.JPG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

会上,潘基文秘书长围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两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肯定了中国在应对国内气侯变化、践行《巴黎协定》两个方面的积极态度,赞扬了中国在创新科技领域的和推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他指出,目前因为自然资源的枯竭和环境退化产生的影响,因为生物多样性丧失等等,人类面临的挑战不断的增加和严重,可持续发展空间也在日益减少,要实现全球经济发展、社会包容和环境的可持续性、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宏伟蓝图需要中国政府、中国民间社会积极合作,这三方当中企业家的作用尤其重要。

最后,他呼吁中国企业家充分利用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推动可持续模式的发展。

3.JPG

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

其后,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企业发展要以人为本、以德养廉、坚持低成本可持续性发展,企业不论大小,都应肩负起可持续性发展的重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4.JPG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发表了以“厚积薄发,实现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在当前实体经济发展挑战加剧、特别是资本脱实就虚现象较为严重的情况下,中小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其发展要遵循脚踏实地、量力而为的原则,不断在创新中谋求发展,走专业化协作之路。

5.JPG

潘基文秘书长与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楠

6.JPG

潘基文秘书长与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秘书长刘欢

会后,《超越》栏目组对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进行了采访。

7.JPG

《超越》栏目组采访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8.JPG

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秘书长刘欢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此次会议在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的推动下,潘基文秘书长的引领下圆满结束。会议中,众多企业家共同探讨了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议题,深化了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理念,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的健康、长远发展起到了积极深远的作用。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