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入围:
欢迎访问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官网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群众路线专题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30 浏览次数:31

    10月28日上午,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辽宁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四督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立斌,督导组副组长、辽宁师范大学纪委书记苏健,督导组成员张彬彬、谷晓夫,我校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全体中层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姚杰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董亲学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他从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一是提早准备,做好活动的预热升温;二是精心组织,进一步统一全校思想;三是注重效果,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教育;四是深入实际,广泛征求基层师生意见;五是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六是谈心交心,深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七是动真碰硬,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八是真抓实干,整改工作突出立行立改。

    董亲学总结了我校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五个方面的主要成效,一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筑牢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基,增强了坚持群众路线的政治自觉;二是“四风”问题得到有力整治和有效遏制,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凝聚了共促事业发展的正能量;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充分发扬,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和实效性得到进一步增强;四是着力打通联系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关系和影响广大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得到了进一步解决;五是建章立制体现师生意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基本形成。
    在谈到今后党的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时,他说,我们要强化监督,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要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要立足长效,深入开展建章立制,切实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保持“四风”整治高压态势;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王立斌对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大连海洋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解决“四风”问题,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持续用力、扎实推进,整个活动取得成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要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姚杰强调,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整改、更好地固化活动成果,我们要在省委第十四督导组的指导下,按照既定的整改方案,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师生满意的成效;要增强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要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我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和落实到我校内涵建设工作上来,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为我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根据省委督导组的安排,与会人员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