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战疫榜样”系列故事征集公益活动

关于活动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同心共力、战胜疫情成为主旋律。众多企业商家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此期间涌现出很多积极向上、感人至深的故事。 国家领导人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地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由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与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0“战疫榜样”系列故事征集公益活动应运而生,向全社会介绍、推广企业的公益、励志故事,展现非常时期企业家的作为与担当,激发社会大众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与力量,也为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留下一份不朽的纪念。

奉献故事

疫情期间各行业带头人、劳动者临危不惧、坚守岗位、英勇抗疫的奉献故事,彰显企业积极乐观的复工态度。

公益故事

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献医疗物资、捐献企业产品的公益故事,传播企业热衷公益的价值观。

暖心故事

企业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障物资供应,有序恢复生产的暖心故事等,展现企业的人文关怀和人性化管理。

活动流程

1.故事征集

面向全国征集、遴选故事素材

2.视频制作

知名人士和企业家讲述战疫故事

3.公示展播

媒体平台展播企业故事片      

4.评选表彰

遴选,表彰优秀企业故事片

推广企业公益文化,倡导企业践行社会责任

企业公益故事的大力传播,将推动更多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与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相结合,形成良性循环。

名人推荐

通过知名人士的公益力量,传播企业的公益理念,提高受众对企业公益故事的关注度。

那威

主持人、演员

高晓攀

嘻哈包袱铺创始人

王为念

《大王小王》主持人

何云伟

相声及影视演员

蒋炎诺

主持人、制片人

冯殊

央视主持人

王筱磊

央视主持人

王芳

《大王小王》主持人

李伟健

知名相声及影视演员

王旭

旭日阳刚组合成员

陈悦源

主持人、导演

王一鸣

主持人

评选展示

记录企业对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与我们共同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媒体报道

新媒体传播

视频媒介平台